相当杂食,更新随缘,长期失踪

【明宝】没资格

短篇

皇后大宝×侍卫秦明

时代架空

非常奇怪的设定

其实我觉得不虐

01


这是秦明第二次看着李大宝在寝宫里喝酒。


刚刚传来消息,西北边境遭敌寇入侵,皇上命威武大将军李广靖率二十万大军出征,扬我大楚国威。


而这个威武大将军李广靖,正是皇后的父亲,大楚的国丈。


得到消息后,皇后娘娘就把自己关进了寝宫,遣退了伺候的宫女,只有秦明留下来守在了门口。


皇后娘娘,不,应该说李大宝,秦明在心底里都这样称呼她,好像这样她就能和他更亲近一点,虽然他知道这并没有任何用处。


李大宝抱了一坛五十年的十里香,拿着一只碗往嘴里灌酒,就像那些军营里的汉子似的,看着不像是一个端庄大气的国母,不过是一个偷喝酒的将门小姐。


秦明一直都看着李大宝,移不开眼睛。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何会这样,但是每次看到李大宝他的心都会狠狠地颤一下。他把这归结为李大宝是皇上交给他的任务,他必须格外注意着她。


02


一坛十里香被李大宝牛嚼牡丹似的喝下去大半,她有些不胜酒力,脸颊两边显出红晕来。


秦明还是没有移开眼睛。


“你说,我爹战死的消息什么时候会传过来?”李大宝忽然开口,只是这问句却显得那么悲伤。


“回娘娘的话,威武大将军战无不胜,定会顺利班师回朝。”秦明不敢有什么越矩的话,只得挑好的说。


李大宝摇摇头,苦笑了一声,那笑声里浸满了苦涩:“西陵这次来势汹汹,现在西北就有百万大军,西陵国内军队还源源不断地赶来,皇上却只给了父亲二十万军队。你说,这场仗该怎么打。”


“这.....”秦明不知该怎么回答李大宝了,他的职业操守告诉他应该向着皇帝,因为他是皇帝的人,但是他的心却又让他做不出这种事情来,告诉他应该向着李大宝。他有些进退两难。


李大宝似乎并没有让秦明回答的打算,又接着说道:“父亲明知是死局,却不得不因为本宫接下帅印,说起来,到底是我拖累了李家。”


“娘娘是一国之母,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,乃是李家的荣幸才是。”秦明明白李大宝话里的忧愁,他是皇帝身边的人,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这个残酷的皇帝,他只能尽力去安慰李大宝。


李大宝又摇摇头,把碗里的酒灌进嘴里。


03


接下来的日子当真是紧张万分,李广靖率领的二十万大军到了边境,前方战事紧急,宫里时刻都充斥着太监报告战事的声音。


不过李大宝这些日子都对外称病,坤宁宫里倒是安静许多。


虽说足不出户,但李大宝还是对前方战事十分了解,每天晚上遣退了伺候的宫女,李大宝都会和守在门口的秦明谈论一阵,以及,说出那句不变的话: “你说,我爹战死的消息什么时候会传过来?”


今天有点不一样,李大宝在听完宫女的禀告之后脸色很难看,晚上和秦明说话时没问那句话,多问了一句:“你是皇帝派来监视本宫的吧。”


“微臣不敢,微臣的职责是保护娘娘。”


“不用急着否认,本宫都知道,只是不愿意去计较。只是本宫好奇你为何没把本宫与你的谈话报告给皇上。”


“这.....”秦明又犯了难,他自然是有私心的,虽说他也不知道这感觉是什么,但是他就是不愿意把这件事告诉第三个人,这只能是他独享的快乐。


“既然你帮了本宫一次,那本宫请你,再多帮本宫一次。”


“娘娘请说。”


“大概明天我爹的死讯就会传过来了,本宫想请你为本宫倒一杯鸩酒。”


“娘娘....”不知道为什么,秦明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像是被匕首狠狠的刺了一下,鲜血淋漓。


“不用劝我,终究是本宫对不起李家,只能以死谢罪了,也希望皇上能看在本宫同他夫妻一场的份上放了李家。”李大宝笑了笑,只是这次的笑和以往的都不同,秦明在里面看到了淡然,一种面对死亡的淡然,还有对李家放不下的牵挂。


大宝....秦明差点脱口而出她的名字,可他还是咽了回去,他没资格说这三个字。


04


秦明看着李大宝面前那杯酒,想起了他第一次看到李大宝喝酒时的情景。


那是李大宝刚入宫的时候,皇上一道圣旨娶了李家大小姐当皇后,世人皆言李家有福气,她却在宫里独自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,那时候她就料到了,她不过是皇帝用来制衡李家的一个棋子,李家功高盖主,终有一天会堕入万劫不复之地,而她,将会成为牵制李家最重要的原因。


秦明看着李大宝,他突然很想去夺回那杯酒,告诉她这一切不是她的错,可他没资格。就像之前他没资格拒绝她请他倒毒酒的要求,没资格喊出她的名字,没资格在皇帝面前护住李家,连多看她几眼,能多跟她说几句话,他都觉得是天大的快乐。


李大宝穿了一身出嫁前的白裙,端坐在桌前,头微微后仰,喝下了那杯酒。


她趴在了桌上,闭上眼睛,就像睡着了一样。只有秦明知道,她再也不会睁开眼睛了。思及此,之前那种被匕首插在心上的感觉又回来了,只是这次是凌迟,一刀一刀,慢慢从他心上刮下了最后一滴血。


秦明好像明白之前他看到李大宝心就会狠狠地颤的感觉了,那是爱,他没资格去拥有的,对李大宝的爱。


05


秦明看着自己手中的剑插进了面前明黄色衣服下的心脏中,血一瞬间就模糊了他的视线,让他想起了李大宝脸上的红晕。


他还带了一杯跟当初给李大宝的酒一样的鸩酒,就连杯子上的花纹都一样。


秦明盘腿坐在地上,头微微后仰,喝下了那杯酒。


他的头垂在胸前,就像是睡着了一样,身边躺了皇帝的尸体。


秦明在最后的时候想,他替她杀了皇帝,又喝了同她一样的毒酒,大概下辈子,就有资格爱她了吧。



--------一些废话--------

估计还会写个番外,他们下辈子的事情。
也可能不会写,因为具体写啥还没有完全想出来。
另外,谢谢小红心小蓝手,求评论,我很好勾搭的。

评论(5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近长安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