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当杂食,更新随缘,长期失踪

【虫铁】夜


*不算新人的虫铁新人文手
*小学生文笔

Tony Stark喜欢熬夜。

白天,他总要殚精竭虑地为地球操心,想着怎样来保护地球的安全,总要同国会周旋,争锋相对,处处不让,想方设法地维护朋友们的权利与尊严,总要做一个Ironman ,面对无数镜头与眼睛,不能任性不能软弱,总要穿上战衣,对付没完没了的挑战与威胁,不说一句话地扛起整个宇宙的重任。

而在夜里,在所有人都睡着的时候,他只是Tony Stark ,那个天才,花花公子,一个普通人。

深夜里如墨般的黑色总能延缓人的感知,白日里吵闹的世界这时也算是终于安静了下来,他躲在实验室里,这里只有机器运转的微弱声音,以至于他能清晰地感觉到这片小小的空间里时间早已凝结成块,停滞在他周身。呼吸的动作带动着空气流动,他闭上眼,仿佛世界上只剩下了他一个人。

实验室里的灯都早已被他关掉,只余一束昏暗的光线从头顶倾泻下来,胸前的反应堆散出幽幽的蓝光,那是地球的保障与信仰,Tony 却想起了西伯利亚呼啸的寒风里,它是如此地不堪一击,留了一颗破碎的心迷失在漫天的飞雪中。

一点隐秘的,模糊的,却十分真切的光透过白茫茫雾蒙蒙的一片,朝着Tony 扑过来。Tony 还未能有什么反应,就被这看似弱小的光砸中了。来路不明的光将他包围,隔绝开飞舞的粗糙颗粒,有些还渗进了那颗只剩下残破肢体的心,一点点地修复着裂痕。Tony 感到四肢开始回暖,那光好似热源一般,裹在他身上,像一个拥抱,渡给他温暖。

Tony 努力向光的来处探寻,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蜘蛛侠战衣立在肆虐的风雪中,却稳稳当当,丝毫不见迟疑与颤抖。

“哒哒”

敲击玻璃的声音自耳边传来,转头看去,一张熟悉的面具便展现在面前。Tony 眼睛一亮,从蜜糖般的眸色里射出光来,于是窗外的少年眼里便没了其他,直直要被Tony 给吸进藏在眼睛里的宝瓶中,融化在这腻死人的色彩里头。

把人放进来,少年却显得有些腼腆了,摘了头套站在一边偷偷脸红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Tony 盯了他半晌,怎料少年竟是一句话都不说,只呆呆地站在那儿兀自害起羞来了。

“嘿,kid, 我可不信你到这来就是为了参观我的实验室。”率先起了话头,Tony 可舍不得让他亲爱的蜘蛛侠先生呆愣在一旁尴尬。

少年又局促起来,说话自然也不是平常那么利索:“我....我...想来陪陪Stark 先生。”话说到最后,声音竟是越来越小了。

这下就轮到Tony 脸红了,俊俏的小伙子站在他面前脆生生地表白心意,绕是我们身经百战的情场老手也免不得被少年的纯情捕获三分,更何况这位小伙子是他亲爱的蜘蛛侠先生呢。

掩饰性地咳了一声,说道:“kid,小孩子熬夜是不对的。”

Peter 的害羞也趁着这会儿恢复了七八分,眨巴着眼睛对Tony 说:“可我想陪陪您,Stark 先生。”

得,Tony 知道自己是没法拒绝了,少年的眼睛水润润的,就这么一直眨巴眨巴地看着他,那里面盛着自己的影子,还有男孩儿看向自己时射出的光。

啧,没想到伟大的情场浪子,我们尊敬的总裁大人有一天也会栽倒在一个小屁孩手里。

男色误事,男色误事。

至于后来,Tony Stark好像还总是很晚睡,只是他的长夜啊,有了Peter Park,温柔又多情,浪漫又旖旎。


*感谢阅读

评论(1)
热度(34)

© 日近长安远 | Powered by LOFTER